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从百年征程看初心和使命》

作 者:李忠杰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10-08

内容简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开篇中的庄严宣示。为系统和真实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著名历史学家李忠杰以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从为历史担使命、为人民求解放、为民族争独立、为国家谋建设、为振兴创新路、为富强图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七个方面,通过历史概述、重要事件、数据统计和典型案例等形式,生动而具体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以及为革命、建设和改革进行的不懈探索和努力。本书是作者运用大量第一手资料写作而成,内容丰富、脉络清楚、语言生动、文字简练,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可多得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李忠杰,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为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是典型的学者型领导和领导型学者,也是著名的理论家和历史学家。曾组织全国60多万人用10多年时间开展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大规模调研;组织对全国革命遗址进行了大规模普查;参与筹备和组织了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的纪念活动;主持编写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届中央委员大辞典》;组织开展了对党代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