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

作 者:董振华 等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8-05-31

内容简介
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从未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开辟了中国特色的成功道路。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泱泱大国走出了一条怎样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成功密码?这是世界普遍关注和急需解答的一个时代课题,也是中国人自己想要探寻的秘密。本书从“思想的威力”“正义的事业”“信仰的力量”“文化的基因”“制度的优势”“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等方面深度剖析“中国奇迹”,详细解读“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深入探讨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中国道路的成功,为我们更加自觉和坚定地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提供了战略定力,为开拓世界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以及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中国梦的实现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董振华,现任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党的理论。先后承担了党中央布置的多项重大课题和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长期承担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出版《创新实践论》《治国理政思想方法十讲》《不忘初心——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新时代党课就该这样上》等著作多部,并在《求是》《人民日报
好评推荐
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开辟了中国特色的成功道路。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到底领导这个泱泱大国走出了一条怎样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成功密码?这样的问题,一直是国际社会普遍希望破解的谜题,也是中国人自己想探寻的秘密。本书聚焦中国道路为什么能成功这个重大时代主题,从“思想的威力”“信仰的力量”“文化的基因”“制度的优势”“实干的精神”等十个方面,以通俗的语言系统、全面、深入地解读“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探讨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