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马克思哲学要义》

作 者:赵敦华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15

内容简介
本书以文本研究为基础,结合国内外研究成果,对马克思的启蒙哲学、批判哲学、政治哲学、实践哲学和唯物史观、辩证哲学和《资本论》的逻辑结构等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课题,作了深入浅出的研究和分析。
作者简介
赵敦华,比利时卢汶大学哲学博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第七届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主攻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基督教哲学。著有《基督教哲学1500年》《回到思想的本质》《西方哲学的中国式解读》《人性和伦理的跨人性研究》《当代英美哲学举要》《西方哲学通史》(古代中世纪部分)《现代西方哲学新编》《西方哲学简史》和《sheng经历史哲学》等著作。
好评推荐
我和同事赵敦华教授虽然分属两个教研室,但对他的研究有清楚的了解。他发表的有关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著述令我和同行耳目一新。《马克思哲学要义》综合了他多年的研究成果,用文本分析方法对马恩重要著作和核心观点做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堪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一部力作。——丰子义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学学会会长 这是一部对马克思哲学的核心思想和内在精神进行深度解读的厚重之作。赵敦华先生以清晰精细的文本分析和对根本问题及其复杂性的理论洞见,从“启蒙哲学”、“批判哲学”、“政治哲学”、“实践哲学”和“辩证哲学”等五个视角对马克思哲学展开阐发,它们既相对独立,又内在贯通,犹如一部复调音乐,把马克思哲学zui富生命力的、丰富的思想创见立体地呈现在每一个读者面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入选者、吉林大学人文学部学部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 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