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黑格尔的精神现象学》

作 者:[德] 马丁·海德格尔

出版社: 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22

内容简介
本书被收入海德格尔全集第32卷,主要是对《精神现象学》“意识”和“自我意识”部分的详细解释,与《林中路》中《黑格尔的经验概念》一文对《精神现象学》“导论”的解释相互补充,是解释黑格尔分量最重的著作。
作者简介
马丁·海德格尔(Martin Heidegger)出身于一个天主教家庭,早年在教会学校读书。17岁时,从一个神父那里借到布伦坦诺的《亚里士多德所说的存在的多重意义》一书,对存在意义的问题产生兴趣。他在大学先学神学二年,后转入哲学,1913年在弗莱堡大学在李凯尔特的指导下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心理主义的判断学说》,他的讲师资格论文题目是《邓·司各脱关于范畴的学说和意义的理论》。在弗莱堡大学任教期间,他参加胡塞尔主持的研究班。1922-1926年,在马堡大学任副教授,讲授亚里士多德、柏拉图、笛卡尔、康德等人的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