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时代大决战:贵州毕节精准扶贫纪实》

作 者:何建明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2-23

内容简介
本书由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亲自执笔,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全景展现了恒大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累计投入过百亿元资金和大量人力,通过各种精准扶贫措施助力毕节全市打赢整体脱贫攻坚战。作者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和调研,用饱含深情的笔墨为我们呈现了精准扶贫前线一桩桩生动的事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反映了奋战在中国最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人员与当地党政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系统总结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恒大经验”,以及其中体现出来的无私奉献、济贫拔苦、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精神”。
好评推荐
何建明,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博士生导师。何建明是当代中国报告文学的领军人物,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三十余年来出版四十余部文学作品,代表作有《那山,那水》《死亡征战》《爆炸现场》《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国家》《忠诚与背叛》《部长与国家》《生命第一》《为了弱者的尊严》《我的天堂》《根本利益》《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等。作品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十余部,还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十几个国家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