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中国战争史》

作 者:武国卿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1-14

内容简介
毛泽东主席早在1939年1月给友人的通信中就有撰写《中国战争史》的宏愿,但是由于主席忙于指挥千军万马进行革命战争,其宏愿未能实现。本书作者曾受叶剑英元帅鼓励,几十年来潜心研究中国战争史,写成了这部有着学术补白意义的中国战争专题研究著作。其中,自上古西周时期至东晋十六国时期的战争史内容已公开出版发行,国内外读者反映较为热烈,发行8000套,美日等国出版商来电询问出版全书事宜,港澳台书商也曾询问代理版权事宜。《中国战争史》把我国从远古至民国初年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战争分卷立册叙述。全书依据历代正史资料和军事典籍,本着忠于历史、古为今用的原则,选取影响深远的战争史实,采取批判继承的态度,力图从中国丰富多采的战争史中发掘有益的精神财富。
作者简介
武国卿,少将军衔。曾任原武汉军区作战部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战争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战役战术部部长,中国军事未来研究会秘书长,现为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特约研究员。早年毕业于陆军军官学校,后攻读中文系和中国史专业。先后发表军事理论、军事学术、军事历史等方面的论文近百篇。参加了《中国军事百科全书》《中国战争通鉴》《中国战争画卷》《军事辞海》《辞海》《大辞海》《中国古代战争一百例》《军用主题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语》等书的编撰、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