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大学的终结:泛在大学与高等教育革命》

发布日期:2017-05-24

 

 

内容简介

    你了解目前全球高等教育的现状吗?你知道高等教育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吗?你听说过泛在大学吗?翻开本书,了解大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大学的终结:泛在大学与高等教育革命》一书由美国知名教育作家凯文? 凯里倾情打造。作者在书中详细论述了美国大学的历史变迁、大学的本质、大学的未来、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关系、泛在大学的定义、传统大学在大趋势下的挣扎,以及未来高等教育的学历认证与呈现形式。本书作者用缜密的逻辑、风趣的语言及生动的案例带你一窥高等教育的未来。

    《大学的终结:泛在大学与高等教育革命》适合教育工作者、教育改革和创新者,研究高等教育以及对高等教育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好评推荐

    未来的大学是什么样的?一场高等教育革命已然来袭——泛在大学。翻开本书,了解慕课、在线教育、泛在大学,一窥高等教育的未来。

    ·《纽约时报》畅销书

    《大学的终结:泛在大学与高等教育革命》英文原书再版多次,被评为《纽约时报》畅销书。

    ·多位多位教育专家和学者联袂推荐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秉林、石中英,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吴康宁倾情推荐。新技术革命会不会导致大学的终结人们可以拭目以待,但是大学不能不迎接新技术革命的挑战。我们要正视大学从价值取向到课程概念、教学模式以及学分认证制度等方面将要或正在发生的一些系统性和革命性的变化。

    ·专业的作者

    《大学的终结:泛在大学与高等教育革命》一书由美国知名教育作家凯文·凯里倾情打造。他是美国知名的高等教育研究者和政策分析专家,主导了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的教育政策改革项目,多次参与美国参议院及众议院举办的教育相关会议。

    ·优异的译者

    本书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教授朱志勇操刀翻译并倾情推荐。朱志勇教授是美国富布莱特新世纪学者(Fulbright New Century Scholar,2007—2008),研究兴趣为学校教育与社区发展、藏族教育、高等教育等。

    阅读本书,了解慕课、在线教育、泛在大学,一窥高等教育的未来!

    信息科学技术的革命及其与教育的融合使得“泛在大学”的理念应运而生。如今,这种观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有大行其道之势,它会是传统大学组织的“掘墓人”吗?也许你能从《大学的终结》这本非常值得一读的著作中受到启发,获得灵感。——钟秉林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面临信息技术革命严峻挑战的高等教育何去何从?平等自由、开放共享、丰富多样、低廉适用的高等教育是否可能?对于这两个二位一体的问题,凯文? 凯里通过环环相扣的分析与生动有趣的叙述,作出了富有感染力的回答:运用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改造自私、封闭、僵化且垄断性的高等教育制度,建立人人均可随时随地自主选择参与其中、享受个人所需教育资源的“泛在大学”。本书值得所有真切期盼高等教育变革的人认真读一读。——吴康宁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

    《大学的终结》是一部非常有启发性的著作。它基于一些可靠的事实,向整个高等教育界乃至一般的社会公众提出了一个严肃的话题。新技术革命会不会导致大学的终结,人们可以拭目以待,但是大学不能不迎接新技术革命的挑战。我们要正视大学从价值取向到课程概念、教学模式以及学分认证制度等方面将要或正在发生的一些系统性和革命性的变化。——石中英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在读这本书之前,你可能从来都没有思考甚至质疑过上大学或者交学费这一问题。凯文? 凯里彻底地改变了我对现在美国高等教育的认识。《大学的终结》对大学的过去和现在进行了精准的分析,同时为我们描绘了它美好的未来。——阿曼达·里普利(Amanda Ripley)《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们》作者

    在《大学的终结》这本书里,凯文·凯里向我们展示了学生、家长和教育者今天面对的复杂,同时也是重要的问题——高等教育的未来。这本书值得你深入阅读。——丹尼尔·平克(Daniel H.Pink) 《全新思维》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