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书榜 > 正文

《乡下人的悲歌》

发布日期:2017-05-08

 

内容简介

    在《乡下人的悲歌》中,J.D.万斯真实讲述了社会、地区和阶层衰落会给一生下来就深陷其中的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万斯的外祖父母从肯塔基州的阿巴拉契亚地区向北迁居到俄亥俄州,希望逃离那可怕的贫穷。他们通过努力跻身中产阶层,最后他们的外孙从耶鲁法学院毕业,这是传统意义上成功实现一代人向上流动的标志。

    但是随着家族故事慢慢发展,我们发现万斯的外祖父母、阿姨、叔叔、姐姐,以及最重要的他的母亲,都在极力适应中产阶级生活的要求,却从没完全逃离过药物滥用、酗酒、贫穷和精神创伤。万斯便是在这样混乱又令人心碎的环境中成长,但也是这群“乡下人”的爱与忠诚,使他取得了今日的成就。

    然而综合来看,像作者一样成功脱离贫困的案例,屈指可数。大多数的美国白人蓝领仍旧摆脱不了世袭的贫穷与困顿,仿佛是一条与生俱来的枷锁,牢牢套在他们的脖子上。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无法在美国这个以自由为豪的国度中,找到合适的出路?

    《乡下人的悲歌》是一部极其动人的回忆录,包含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诸多幽默元素,记述了向上流动到底是怎样的感觉,也对一大批人丧失美国梦的现象作了思考。这本书同时也是一部深刻的社会评论,通过作者的成长故事与经历,以“局内人”的角度,带领我们以更宏观的视野,深入探视美国蓝领阶层所面临的困境与危机。

 

 

好评推荐

    1.全美百万级畅销书,连续34周雄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且还在继续。

    2.《从0到1》作者彼得·泰尔、《虎妈战歌》作者蔡美儿、《经济学原理》作者格里高利·曼昆等美国政界、学术界、投资界大咖推荐,引发美国精英群体警醒和争论的一本书

    3.《纽约时报》畅销榜榜首;彭博年度书单推荐图书首位;《华盛顿邮报》年度图书首位;《时代周刊》十佳非虚构图书;美国亚马逊年度编辑推荐图书;科克斯奖非虚构奖入围;哈德逊书店年度畅销图书榜榜首;《出版人周刊》畅销书榜非虚构类榜首。

    4.《纽约时报》《科克斯书评》《纽约邮报》《华尔街日报》《出版人周刊》《经济学人》《华盛顿邮报》《环球邮报》《国民评论》《书单》《图书馆杂志》等美国数百家传媒倾力推荐。

    5.一部引起美国精英阶层震撼的社会评论,一趟从乡下到耶鲁大学的风雨路程,一场从童年阴影到自强不息的心理救赎,一个影响世界政治、经济、阶层、文化未来走向的社会问题。

    全球学术界、金融界、企业界、政界、科技界的领军人物惊觉自己置身于这样的一个世界。似乎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世界,他们纷纷开始阅读J.D. 万斯所著的《乡下人的悲歌》。——朱莉·维哈格(Julie Verhage)、西蒙·肯尼迪(Simon Kennedy),彭博推荐书单

    万斯先生以悲天悯人、体察入微的笔触进行社会学解读,讲述了社会底层的白人如何驱动政治反抗,推动唐纳德·J. 特朗普的崛起。万斯探究缜密,充分运用第一手资料,举重若轻地以文明的方式解读了这场混乱的选举,他的文字无论对民主党还是对共和党都极有启发。——珍妮弗·西尼尔(Jennifer Senior),《纽约时报》评“读懂特朗普为什么能赢”

    精英通常认为我们的社会危机就是“经济停滞”或“不平等”。而J. D. 万斯以动人的笔触描绘了那些抽象的学术文章一直未关注到的真正的民众生活。——彼得·蒂尔(Peter Thiel),畅销书《从0到1》作者,企业家、投资人

    这是一本动人的回忆录,记述了作者如何从一个多灾多难、因毒瘾而支离破碎的亚巴拉契亚家庭走出来,成功考取耶鲁法学院。《乡下人的悲歌》意义深刻,它给美国那个通常不受关注的角落打开了一扇窗,并以真诚、有力的话语表达了殷切希望。同时《乡下人的悲歌》的出版也标志着一位天才原创作家的兴起,这本书也是所有关心美国当下真实状况的人的必读书。——蔡美儿(Amy Chua),畅销书《虎妈战歌》作者,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

    万斯用引人入胜的语言解释了为什么像他那样成长起来的人成功会如此困难……真是一本令人着迷的书。——《华尔街日报》

    书中的观点提出及时、影响深远,书里讨论的社会阶层的健康和经济问题是美国大选中的关键。——《科克斯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