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 学科专场 > 正文

上海市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若干疑难问题”法律实务专场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9

    9月26日,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的“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若干疑难问题”研讨会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本次会议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六届(2018年)学术年会法律实务专场活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祥青做主旨发言,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主任沈国明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发言。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一、二、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金融法院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做了专题发言和评论。与会专家围绕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建立新型办案团队的实践探索与完善路径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本市法院和检察院系统、律师事务所、高校等90余位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研讨交流。

    上海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已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此次研讨会为本市法律界专家和实务工作者交流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供了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