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 学科专场 > 正文

2017学术年会智库专场研讨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集中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6

    9月23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2017)学术年会智库专场系列研讨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集中召开。会议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燕爽出席相关专场活动并致辞。

    智库专场是今年学术年会新设的活动版块,旨在聚焦新型智库建设,推动社科界的智库成果交流。智库专场的8个专题研讨活动分别是: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承办的“去碳化时代下智库联盟建设”研讨会,上海市政治学会、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部队政治工作系承办的“发展国防军事科学 建设中国新型智库”研讨会,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探索与争鸣》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城市社会的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研讨会,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上海市集体经济研究会承办的“创新健全上海吸引全球人才创新创业机制”研讨会,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承办的“超大城市人口迁移流动的社会治理和公共政策”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承办的“科创中心与人才集聚效应的载体建设”研讨会,上海市现代上海研究中心承办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历史经验”研讨会,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承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双向投资战略布局”研讨会。来自北京、江苏、浙江等地的专家学者,以及本市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实务界的近300 名专家学者分别参加了各个专场的研讨活动。与会者围绕各自主题,发表了主题报告,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燕爽出席相关专场活动并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