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年会 > 年会动态 > 学科专场 > 正文

2016学术年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学科专场暨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年度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18

    10月15日,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治国理政与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2016)学术年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学科专场暨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年度论坛”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中央党校副教育长、科研部主任韩庆祥,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平,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等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市党校系统、上海社科院、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等高校、科研院所约400位理论工作者与会。

    解超在致辞中指出,95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信念,实现了三次伟大飞跃。作为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者,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重大实践为基础,对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具有时代性、创造性的研究与阐释,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

    本次论坛设主旨演讲和两个分论坛。主旨演讲阶段,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陈立新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分别就“民本执政理念的政治经济学基础”、“人类新型文明的中国探索”、“历史方位、时代课题、发展理念”发表演讲。下午的分论坛分别围绕“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新境界”的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图为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