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学会学术活动月】上海市渔业经济研究会举办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11月18日,“上海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崇明举行。本次活动作为上海市社联第十五届(2021)“学会学术活动月”项目之一,由上海市渔业经济研究会主办。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水产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30余人与会。

 

 

    长江流域实施禁止捕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是保护长江母亲河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对于保护生态平衡、维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具体的体现。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加强中华鲟保护、维护长江生态平衡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研究会秘书长晋洪涛,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锦辉先后致辞。与会学者围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问题和关键技术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本次研讨会共征集论文15篇,涉及水生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增殖放流、资源监测、生态修复等方面内容,如《人工养殖条件下野生中华鲟成鱼行为和生长的周年变化》《人工养殖条件下野生中华鲟成鱼行为和生长的周年变化》《环境 DNA 技术在长江口鱼类多样性调查中的应用》《长江口鱼类群落粒径结构特征及群落稳定性评估》《长江口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投礁前的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价》《无人机巡航技术在长江口长江江豚资源监测中的应用》等。

 

 

 

供稿 ▏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