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市审计局、市审计学会联合举办第四届上海审计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09

    9月23日,市审计局、市审计学会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举办了第四届上海审计青年论坛。论坛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亚鹏主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万云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6位获奖青年代表汇报了研究成果,并开展现场互动交流。论坛还特邀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张冬霁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会计系主任夏立军对论坛研究成果作专家点评。

 

 

    本次论坛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意见要求和《“十四五”上海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增强审计研究的动力、活力和创造力,着重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水平,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冬霁对青年审计论坛的研讨成果进行了肯定,更从坚持四个“真”、把握四个“度”(政治高度、行业跨度、专业厚度、实践深度)的角度对审计干部如何开展审计研究,推进研究型审计提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夏立军则从如何开展理论研究、撰写审计研究论文的角度给予青年审计干部更多思辨和务实的指导。

 

 

    于万云在讲话中指出,审计研究要坚持与审计工作规划实施相结合,增强审计研究的洞察力、穿透力和想象力,充分发挥审计研究的前瞻引领作用;要与日常审计工作相结合,把握好“专、深、广”,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要与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切实激励审计青年使命担当。

 

    于万云强调,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思想活跃、热情饱满、学习力强,拥有在审计理念、审计制度、审计方法上不断探索创新的勇气和锐气,从组织角度,既要搭建好各类研讨交流平台,更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给青年审计干部指好路、指对路,推动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成才。她也同样寄语青年审计干部,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下一定的苦功夫、拿出一定的精力投入深入细致的研究,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为推动上海审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区审计局和市审计局各部门负责同志及青年理论研究骨干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活动。

 

 

 

供稿 ▏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