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等举办“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高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打造成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的“极中极”、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6月17日,市宏观经济学会联合市发展改革委、长宁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高端研讨会。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姜斯宪,上海社科院院长王德忠,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华杰,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军,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商务部外资司原司长黄峰,普华永道上海公司首席合伙人黄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综合协调处处长陈刚以及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等专家;长宁区委书记王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嘉禾,副区长翁华建,区政协副主席朱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市宏观经济学会专家围绕如何实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与临港新片区、一体化示范区功能上的互补和互动,如何更好形成共建共享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良好局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市发改委介绍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战略意义、功能布局、主要内容、推进机制及近期工作。作为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核心龙头,上海设立了“上海市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工作推进组”,并于近期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

 

    会前,市宏观经济学会专家一行围绕数字化转型,碳达峰、碳中和等主题,实地调研了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江森自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主要业务和经营状况。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