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逻辑学会召开第十二届会员大会暨“逻辑词的当代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1月9日,上海市逻辑学会在上海大学召开第十二届会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指出,逻辑学作为基础性科学,在人类理性文明发展中,具有不可或缺的理论魅力与应用价值。教育部公布的“关于在我国全民普及逻辑知识的建议”答复,体现逻辑知识教育在我国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他期待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充分展现逻辑的科学精神与人文智慧,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理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宁莉娜当选会长,黄伟力、晋荣东、张留华、陈伟、缪四平为副会长,晋荣东兼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宁莉娜首先对上届会长冯棉及其领导的理事会对学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理事会员,锐意进取、遵章守纪、担当责任,加强逻辑学的学理研究与知识普及,为推进逻辑事业在上海的发展壮大而努力。

 

    由上海市逻辑学会主办,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部(筹)、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承办的“逻辑词的当代研究”学术研讨会同期举办。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及其他单位的学会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副会长黄伟力主持,副会长张留华作题为“逻辑词的意义问题”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研讨。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