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举办2020上海市场监管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26

    11月20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举办“2020 上海市场监管论坛”。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市场监管学会会长彭文皓在论坛上宣读了市场监管局陈学军局长的书面致辞。市市场监管学会理事、监事等100余人参加论坛。

 

 

    权衡代表市社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会多年来支持市社联工作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在彭文皓会长的带领下近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权衡表示,上海市社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社会科学界专家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学会的服务平台,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会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市场监管等深入开展研究和决策咨询。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权衡围绕“双循环”新格局与上海“五型”经济发展,深入阐释了新发展格局提出的背景和现实意义,指出“双循环新格局”不是应对外需不足的权宜之计,也不是关起门来搞建设;理解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关系,核心是要形成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海提出发展“五型”经济,是对上海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下经济发展出现阶段性特征的科学归纳。作为服务内循环的中心节点城市,在新发展格局条件下,发展“五型”经济,将进一步发挥上海“五个中心”的集聚和辐射功能,有效集聚全球资源,辐射全国市场,发挥上海在双循环新格局下的资本链接、技术链接、人才链接、服务连接、贸易链接、投资链接等战略连接作用。

 

    会上,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主题,4位专家也应邀先后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及市场反垄断等内容做了主题演讲与交流互动。

 

  论坛展示了市场监管学会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等2020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十佳成果,并对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荣获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公布的第八届市场监管优秀论文和优秀课题成果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供稿 ▏社联学会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