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日本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0

    11月16日,上海市日本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换届大会由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永明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理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胡令远为会长,陈子雷、金永明、陆慧海、苏智良、季卫东、武心波、蔡亮、吴宇桢为副会长,蔡亮兼任秘书长。

 

    胡令远会长主持了“新时代新起点的中日关系”学术研讨会,中华日本学会常务副会长高洪、市日本学会副会长苏智良、市日本学会副会长陈子雷分别作了“论中日关系历史性转变的过程与问题”、“抗战文献数据平台的开通及其历史意义”、“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中日经济互动”主题学术报告。

 

 

来源 ▏社联学会处       文 ▏上海市日本学会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