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举行“学习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学术研讨会暨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1月19日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博观楼举行了“学习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学术研讨会暨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学会副会长许玫主持,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会长解超,副会长孙力、周智强、王公龙,学会监事朱坚强及学会常务理事20人参加了研讨交流活动。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近博会期间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的重要背景、重大意义、上海未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服务国家战略定位、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使命新任务,处理好改革开放与制度创新、社会治理与保障民生、推进全面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等,各位与会者积极踊跃发言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解生做的2018年学会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的建议,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一年紧紧结合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改革开放40年的学术研讨主题,拓展了跨学会、跨学科研讨交流的力度,提升了学术引领的影响力。同时对2019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会成立40周年和服务上海发展需求,加强学会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出成果出人才,提出了富有价值的建议。解超会长感谢大家为2018年学会工作做出的充实和坚定的支持,同时对提升2019年学会活动的强度、广度、力度、深度提出了新要求。

 

 

来源 ▏社联学会处       文、图 ▏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