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审计学会举办上海审计青年论坛国资国企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04

    11月16日,上海市审计学会举办上海审计青年论坛国资国企分论坛,这是市社联第十二届学会学术活动月项目之一。市审计局副局长段际凯出席论坛并讲话。来自市、区审计局的60余名青年审计人员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国有企业金融化运作的风险分析和审计对策、国有企业利益输送和国资流失、国资国企研究式审计思考三个主题展开研讨。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处、市审计局经贸审计处、市审计局国有资产鉴证审计处等部门代表分别就三个主题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助推国资国企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当前国有企业审计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2019年国有企业审计方向等问题做了交流讨论。市审计局法规处处长、市审计学会秘书长黄琪舫,浦东新区审计局综合经济审计处副处长李旻坤对大家的研讨作专家点评。

 

 

    段际凯在论坛总结时指出,此次论坛活跃了理论研究氛围,搭建了国资国企审计业务交流的平台,为下一步国资国企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方向。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国资国企审计的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工作要着力关注防范系统性风险,维护国有资本安全,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同时,青年同志也要积极发挥在国资国企审计中的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勇于探索,进一步提升专业胜任能力,不断加强研究式审计的成果运用,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社联学会处       文、图 ▏上海市审计学会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