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等举办“新时代上海经济与房地产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为上海市社联第12届学术月活动的内容之一,11月10日下午市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上海市经济学会、上海市土地学会假座上海科学会堂,联合举办“新时代上海经济与房地产发展论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庞元、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会长沈正超、上海市土地学会副会长袁华宝等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学会、高校及相关单位的100余位同志参加。论坛由市房产经济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忻一鸣主持。

 

 

    沈正超会长致欢迎词。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我国住房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房产经济学会围绕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和上海市房地产业发展,特别是围绕国家提出的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研究,取得了一批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意义的学术成果。今天的学术论坛,也是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结合近期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行的一系列学术活动的成果展示。当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的要求,不断地完善之中,有许多新的、重要的理论需要研究,有许多好的、新经验需要总结,这为房地产理论研究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进一步促进上海房地产经济的学术研究和理论研究,为上海房地产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庞元作了“喜看百姓安居乐业”、上海市土地局刘天同作了“参与住房制度和土地使用制度 改革”、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江莉作了“上海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及租赁住房供后管理研究”的主旨报告。上海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刘江会、上海勇力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嵘、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