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举办“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的思考”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10月23日,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的思考”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上海市社联第十二届学会学术年会活动月的项目之一。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投资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了专题研讨。三位发言人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进行深入探讨。

 

 

    副会长曹俊从第一家股份制公司诞生,到股份制企业的试点再到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清晰地描述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演进、中国资本市场的规模、未来股份制经济的发展趋势、中国资本市场法制建设的路径选择以及现实和案例的分析,思考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必须解决的几个难题,如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融入全球化的资本市场等方面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副会长杨见钧将中国资本市场法制建设的历程分为三个阶段:萌芽阶段、初建阶段、发展阶段,通过案例生动说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伴随着法律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只有建立一个完整的法律体系,才能保证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常务理事郑伟刚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说明了中国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的贡献,并指出进一步发展资本市场必须深入思考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