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8-01

    7月31日,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来自本市从事人大工作的机关代表、高校和社会各界人士等130余名会员出席了换届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市民政局副局长、社团局局长蒋蕊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会长姚明宝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新的章程和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上海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在随后召开的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理事和学会领导班子:姚明宝任会长,孙运时、姚海同、林化宾、潘志纯、王平、张昀理、郭树勇、林彦、许萍任副会长,许萍兼任秘书长。

    燕爽对研究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肯定了研究会在人大制度理论等课题研究、推进成果转化为实践指导、充分发挥智库功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研究会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制度创新深入探索、为补齐短板添砖加瓦,为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祝贺研究会顺利换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为研究会建设发展付出辛劳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认为研究会的成绩是突出的,一些重要成果得到了全国人大和市委领导的表扬。她对新一届研究会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研究,指出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推进人大制度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推动人大工作提高水平。二、积极推进高质量的人大研究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希望及时得到研究会的支持和帮助,帮助讲清历史、梳理脉络、开拓思路。第三,立足自身优势推动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学会活动的质量,不断增强研究会的活力、吸引力和创新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