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召开区块链国家战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16

    5月12日,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等联合主办 “区块链国家战略学术研讨会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五届大数据应用论坛”。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齐佳音教授主持研讨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陈洁副校长出席并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吕廷杰教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方亚男博士、分布科技创始人达鸿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陈晓静教授、海对外经贸大学张国锋副教授、浦东发改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共享财经创始人史伟青等分别作了《区块链与通证经济》、《我国区块链发展现状、问题与战略思考》、《Building A Compliance Ready Blockchain》、《金融与科技融合的风险监管研究:以区块链为例》、《区块链哲学思想》、《区块链对传统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的影响》、《区块链——新生产关系》等为主题的报告。七场报告精彩纷呈,引来了大家热烈的回应和讨论。研讨会还举办了圆桌讨论会,来自不同领域的四十余位与会者对我国区块链发展的国家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