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举办纪念世界电信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5月17日,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与上海通信学会等联合举办纪念第50届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座谈会。

    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近年来,人类社会在大数据、机器学习、计算能力、存储能力以及云计算等各相关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极大地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发展。基于人工智能的技术蓬勃兴起,在信息通信、卫生保健、教育、金融、农业、交通等服务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正在成为用以改善人们生活的积极工具和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2018年的这一主题将促使探讨利用人工智能,发掘人工智能的潜力,加速实现科技进步在人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座谈会上,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工程硕士导师戴开宇、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人工智能开放实验室主任姚晓辉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他们从人工智能的技术特性、人工智能的现状与趋势、人工智能的当前应用以及未来发展等角度,作了非常专业且又深入浅出的介绍。同时,也对人工智能技术在信息通信业的推进与运用作了诠释并提出了建议。来自市通管局、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相关企业的领导与专家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