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02

    4月2日,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上海警备区机关圆满召开。这是上海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推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又一实际举措,也是上海市社联结合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热点问题与理论创新、凝聚新学科领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举措。

    市委常委、市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到会发表讲话,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切实探索上海军民融合发展创新之路提出要求,强调研究会要认清使命责任,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好理论传播、建言献策、桥梁纽带、服务保障等作用,为上海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前列多做贡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代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加强研究会的全面建设、发挥好职能作用提出希望。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宣读了社联同意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正式成立的批复。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会长杨洁勉代表社科类学术团体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研究会如何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发挥作用介绍经验体会。

 

市委常委、市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到会发表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代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宣读社联同意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正式成立的批复

 

    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与首任领导班子:谢亚洪为会长,邵建达、鲁雄刚、凌菲菲为副会长,束礼为秘书长。新当选会长谢亚洪表示一定要把握根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深入学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努力在发挥专家群体优势建言献策、凝聚力量资源助推融合发展、打造研究会品牌质量上求作为,为开创上海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市有关部门及发起单位、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莅临会议指导,热心支持军民融合发展事业的社会各界近200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的筹建工作,自2017年3月启动,历时一年多时间,经历了酝酿筹划、启动准备、前置报审、登记审核、批准成立五个阶段。筹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国家、军队战略需求为牵引,发挥上海经济社会独特优势,面向军转民、民参军,突出理论政策研究支撑、信息资源交互共享、人文交流集聚力量、产业服务创新发展、融合成果转化运用,为构建具有上海特色的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发展格局提供智库服务。加入研究会的百名会员,主要来自上海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教授。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