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世雄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02

    4月1日,上海世雄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举行成立大会。上海世雄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是经上海社联批复,由社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科学类民办社科研究机构。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到会揭牌并致词,上海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做了关于中美关系的主旨演讲。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会议并致词

 

上海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主旨演讲

 

    上海世雄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法人代表为复旦大学教授倪世雄,倪教授是最早将西方国际关系理论引入中国的代表人物,是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研究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是创建国际关系理论中国学派的领军人物之一。该中心以国际关系、特别是中美关系研究为宗旨,将通过课题研究、专题讨论、学术访问、合作交流等方式,搭建小而实、少而精的学术研究平台,探索一条新时期“民非”学术机构。

 

与会嘉宾为上海世雄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揭牌

 

    当天下午,中心还举行了题为“中美关系的现状与走向”的青年学者小型研讨会,从战略问题、经贸问题、台湾问题和朝核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较为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上海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近百人参会。

 

参加研讨会的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