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经济学会政治经济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8-03-27

    3月24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论坛暨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蒋学模先生百岁诞辰纪念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会上宣布成立上海市经济学会政治经济学研究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学习、纪念蒋学模先生就是要以老一辈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为榜样,扎根中国土壤,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实现民族崛起、振兴中华的伟大梦想而奋斗。广大经济理论工作者要积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话语体系、学术体系、学科体系、教材体系开展研究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展和创新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宣读成立“政治经济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决定

 

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代表市社联对专委会的成立致贺词

 

    上海市经济学会会长周振华宣读了上海市经济学会“政治经济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决定。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代表市社联对专委会的成立致贺词,并主持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授牌仪式。基地和专委会将为上海市政治经济学教学和科研人员力量整合提供契机,为相关学者开展政治经济学思想和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为上海市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提供有力学术支撑。

 

与会领导为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