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召开九届五次理事会暨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8-02-05

    1月29日下午,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举行九届五次理事会暨2018学术年会。张林德会长主持会议,副会长谢雨琦、周焕德、郑慧刚、钮钢、陈志坚、张颉华,首席顾问高仰止,以及70多位理事出席会议。

    杨锡高秘书长作研究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主要工作思路的报告。2017年,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学术,振兴邮电”的办会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行业实际,抓住社会热点,扎实研究课题,创新工作方法,为邮电行业创新转型、改革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在市社联举行的第16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中,荣获了优秀活动奖。

    2018年,研究会将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研究会还将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发动会员结合邮电通信业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蓬勃发展的实际,撰写纪念文章,借助《邮电经济》杂志平台,出版专刊。通管局副局长、研究会副会长谢雨琦作通信业发展形势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海通信业2017年的业务发展情况,深刻阐述了2018年通信行业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周焕德副会长向与会者介绍了2017年全国以及上海邮政通信业的发展情况,强调了普遍服务的意义,指出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展望了2018年邮政通信发展的重点与趋势。

    张林德会长在讲话中希望在社联的指导下,在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扎实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推进研究会工作迈向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