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举办“基于双创驱动的行为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5

    11月15日,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召开“基于双创驱动的行为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100多名来自百联股份及各大相关零售企业的老总、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的部分女性老总参加这次研讨会。

    市行为科学学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作主旨演讲。余教授指出,今天的社会真的是个变革的时代,“现在的竞争不一定是竞争对手之间把你打败,而是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已经被边缘化了”。余教授鼓励广大电商零售行业要抓住创新驱动的机遇,努力做出更大创新、从而赢得持续的竞争优势。

    上海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盛小洪则是用简短直接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协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宗旨在这个变革的大时代背景下是如何找寻新的服务模式和平台来为企业提供更高端更贴切更需要的服务的具体做法,让人耳目一新。

    市行为科学学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新安教授在随后题为“基于双创驱动的行为科学研究”主题演讲中指出,“双创”背景下的组织环境、组织目标与一般企业相比有很大不同,员工的心理活动和行为也会有所差异。例如,初创型企业各项制度的不健全会造成组织员工忠诚度低、人才流动性大等问题;而创新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需要组织内部成员团结协作、共创共享,组织需要能够容忍失败,为员工提供必要的创新空间。“双创”背景下的组织内外部环境的特殊性,将导致组织内的员工行为也必然具有特殊性。

    本次研讨会主要引导大家识别出“双创”背景下具有特殊性的行为科学问题,针对“双创”背景下的行为科学问题,探索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形成一系列行为科学创新成果,较为系统地弥补“双创”背景下的行为科学的研究空白,为行为科学领域提出新的研究视角,促进行为科学理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