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民防协会、上海市信用研究会联合举办“民防工程诚信体系建设”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0

    11月10日,由上海市民防协会、上海市信用研究会联合举办“民防工程诚信体系建设”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科会堂举行。研讨会是“上海市社联第十一届“学会学术活动月”项目。市民防协会秘书长温德金主持研讨会,来自本市防护设备企业负责人近40人出席。

    上海市信用研究会会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信用管理专业教授洪玫就上海民防工程企业信用管理概述、上海民防工程企业信用管理模式、上海民防工程企业信用管理流程、上海民防工程诚信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这四个方面与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着重阐述了确立信用是民防工程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企业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本和生产力的企业信用理念,通过企业自身立信、信用自律和信用承诺确立企业的信用地位、倡导企业加强内部信用管理,建立信用档案,不断积累企业信用记录;建立并完善民防工程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提高信用信息的归集、加工和使用效率;开展民防工程企业信用评价,实行企业分类管理;强化企业信用监督和信用管理,建立和完善企业与金融、担保、保险、投资机构的互信和沟通联系机制;在解决企业信用缺失和市场信息不对称的基础上,不断开拓以信用为基础的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促进企业逐步实现信用交易、信用融资和信用结算,不断优化民防工程信用环境。

    上海海事大学袁象教授从《上海防护行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项目背景、项目实施内容、指标体系建设的原则、指标体系构成、后续工作安排五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认为通过开展民防工程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着力探索以民防工程企业信用制度、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企业诚信自律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民防工程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框架。培养和增强企业诚信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规范企业依法生产,诚信经营,自觉抵制制售假劣产品行为,充分发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作用,逐步建立企业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从而提高全市民防工程工业发展水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遵照国务院关于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工作部署,适应民防工程行业实际情况,开展民防工程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跨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让大家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研讨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起到了很好的可复制可推广示范作用。

    上海市民防协会副会长宗传宏总结发言,他指出召开专题跨学术研讨会的目的,就是提升上海民防工程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他认为没有信用体系打造出的企业品牌无法立足,企业要积累信用过程,打造精品品牌。希望与会者通过此次跨学术研讨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遵照国务院关于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工作部署,共同打造诚信体系环境行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