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举办“万物智联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1

    10月26日下午,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举办“万物智联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课题研讨活动,由吴文巍代表课题组作《万物智联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报告。本次课题研究作为上海市社联第十一届学术月活动的一项内容,得到了业界领导、专家的关注与指导。上海邮电经济研究会秘书长杨锡高主持了会议。

    吴文巍在报告中,以大量的实例,包括国内外法律、现代农业、医疗器械、互联网金融、国防安全等,通过信息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阐述了上述技术与业务在行业、企业、民生方面的应用。报告注重实践与应用,指出:“信息化发展正逐步演进成一场全方位的社会变革,不仅改变了人们的交流方式和生活方式,也深刻影响着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军事等领域。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发展新动力,需要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

    报告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实际,因而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会后,大家还纷纷交流,表示: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中一个重大判断就是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电信业在实现美好生活方面承担着责无旁贷的使命,有责任为社会提供美好的信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