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江浙皖沪“三省一市”政治学会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安徽金寨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30

    江浙皖沪“三省一市”政治学会一年一度的学术研讨会于 9月23-24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委党校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贫困治理与共享发展”。三省一市政治学会共计40余位学者参加研讨会。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桑玉成主持了主题发言阶段的会议。

    研讨会上,发言代表各抒己见,围绕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讨论了贫困的多元性质与产生原因;中国农村贫困现状与减贫成就,中国农村全面扶贫治理方式创新与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在“十三五”期间打赢中国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等热点问题。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4日视察过的贫困村——花石乡大湾村。陪同习总书记视察的大湾村扶贫领导小组于组长(十九大代表)与贫困户陈姓老农代表,详细介绍了贫困村的现状与减贫的成绩。全体与会代表获益匪浅,对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

    上海市政治学会周敏凯副会长作了主题发言、华政姚尚健教授做了点评、财大曾纪茂副教授做了一般发言。上海代表递交的与会文章与大会发言,给全体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并给予积极评价。

    经三省一市政治学会会长协商后,明确了2018年联合研讨会由上海市政治学会主办。上海市政治学会代表明确表示,结合十九大报告的新精神与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积极筹备,努力办好2018年度上海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