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将军学子共牵手,戎装领巾相辉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4

    6月27日下午,由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将军学子共牵手,戎装领巾相辉映”主题活动,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11位经历中国革命的老将军莅临现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奚洁人,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任小文,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鲍英菁,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主任、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潘振秋,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江伟鸣,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静安区团区委书记陈力等出席活动。静安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区红领巾理事会成员、学生代表以及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鲍英菁、任小文、奚洁人先后致辞。鲍英菁介绍了静安区在开展青少年教育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她从部署组织、发动深入、方法举措等方面,向与会者展示了静安区在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以及今后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的思路。

    仼小文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百名将军进校园”活动,对于弘扬爱国主义,培育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意义。他说道,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紧跟学科发展的时代步伐,深入基层,走进学校和社区,为上海学术社团创新发展树立了良好形象。本次活动是学会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生动实践,希望继续保持下去。

    奚洁人指出,老将军与少先队员们携手,共同纪念建军90周年,显示了永远铭记先辈功绩,将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的坚定决心。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是从事领导学理论和实践研究、提升领导者素质和能力的社会学术团体。今天的纪念活动,旨在发挥老将军这个优秀群体独特的教育资源、着力探索培养中小学生优良品格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让学生与将军相处,在学习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未来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接着,潘振秋介绍了“百将进校园”活动项目的开展情况。他感到,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让他们了解我党我军的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意义重大。上海田家炳中学学生杨睿泽、上海市育才初级中学校长马玉文分别代表学生和校长作了发言。

    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兼北海舰队司令王继英中将向大家讲述了我党、我军走过的光辉历程,回忆了老将军们在壮烈岁月里的亲身经历。他深情寄语广大学子牢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与时俱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奋发,立志成才。

    在热烈的氛围中,将军们为在静安区雏鹰争章活动中军事板块表现突出的学生们颁发了“国防奖章”。

    最后,与会领导和将军代表共同启动静安区中小学“百名将军进校园”活动仪式,同时拉开了静安区中小学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现场通过展板形式宣传将军们的经历和英雄事迹,并以“忆峥嵘岁月,品钢铁军魂”、“领巾漫联盟,创意少年路”、“童心系国防,雏鹰争章行”三大板块12个军事互动主题项目,展示红领巾社团军事主题创意作品,营造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