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举行第九届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6-20

    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第九届代表大会于6月16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修改章程的报告。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秘书长刘俊杰向大会发来寄语,浙江科社学会会长董建萍出席大会并致辞。上海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晓文出席大会并作了讲话。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丁长艳等69位同志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马西恒等37位同志为常务理事,解超同志为会长,孙力、吴解生、周智强、张明军、郝宇青、王公龙、许玫、黄福寿等8位同志为副会长,吴解生同志兼任秘书长。夏军同志为学会名誉会长,朱坚强同志为第九届理事会监事。

    中共市委党校王公龙教授与南政上海校区孙力教授做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道路自信”专题学术报告。

    大会要求全体学会成员紧密团结合作,在上海市社联与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坚持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 ,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和宗旨,坚持服务国家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的需求,坚持发扬学会勇于探索、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立足长远,固本培基,努力凝聚学会的学术资源和力量、不断激发学会的学术创新活力;努力提升学会学术质量和水平,发展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和学术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畏艰辛、不辱使命,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努力将学会办成引领创新、不可替代的一流的学术社团命运共同体而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