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3-21

    3月18日,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暨不确定时期的俄美欧关系及其影响研讨会。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学会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学会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办会、按章办会,在话语体系建设、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围绕“三个系列”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平台搭建的功能。

    会员大会由副会长汪宁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烨所作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草案;副会长余建华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关于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的说明。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人选。随后召开的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了常务理事和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范军任会长,汪宁、杨烨、李新、余建华、刘军梅、刘军、胡健任副会长,杨烨(兼)为秘书长。

    随后举行了“不确定时期的俄美欧关系及其影响研讨会”,由范军会长主持。李新副会长、胡键副会长、刘军副会长、杨成教授分别围绕“中美俄大三角之中俄关系”、“当前欧亚形势”、“乌克兰危机后俄罗斯与北约”、“国际新失序”等主题进行专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还就近期各理事单位的学术信息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