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召开“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1-20

    1月1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联合上海市经济学会、上海市法治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召开“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跨学会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场监管学会秘书长徐上主持,来自相关学会的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70多人与会。

    市工商局消保处谢正豪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跨学会研讨会背景和前期准备工作。随后征文获奖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张祖明围绕“商品经营者欺诈消费者的赔偿责任”、于晓红围绕“举社会管理创新之力助推消费维权效能提升”、张伟民围绕“职业打假行为在当前消费环境中的利弊”、陈永华围绕“网络消费维权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作了主题发言。

    市法治研究会方正宇对发言论文进行了点评,指出要从专业和沟通的角度出发,提升消费者维权过程中的社会力量共治。市经济学会副会长郝德良在发言中指出,要把握新消费,适应新形势;致力新引领,拉动新发展;构建新机制,营造新环境,充分肯定了这次研讨会做到了实、新、广:能理论联系实际,探索新思路、发现新问题、提出新举措,参与面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