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会要闻 > 正文

上海市世界史学会等举办“亚欧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6-29

    6月25日,上海市世界史学会、上海欧洲学会、上海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亚欧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上海社科院黄仁伟副院长、上海社联副主席刘世军和上海市世界史学会会长潘光到会致辞。来自北京和上海4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亚欧会议是亚洲与欧洲间最高级别的政府间论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洲对话机制。1996年开创的亚欧会议成为建立新型亚欧平等伙伴关系的重要平台,而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及早期收获又为充实亚欧合作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值此亚欧会议合作机制创立20周年之际,为推进亚欧合作和我国与沿线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专家学者就亚欧会议合作进程的回顾与总结、亚欧合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和一带一路建设与亚欧合作、中欧关系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执行所长刘鸣、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范军、上海社科院国际安全团队首席专家余建华、《世界知识》杂志社社长罗洁和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等主持和发言。研讨会并就英国脱欧影响问题展开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