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工会工作 > 正文

市社联举行“三八”节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这是一个属于花的季节,属于全体女同胞们的节日。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感受春日之美,市社联机关党委、工会于3月8日上午开展“三八”节插花活动,40名女职工参与活动。

 

    市社联机关党委书记解超出席活动并致辞。他首先对市社联女职工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一一细数了机关、刊业中心的女职工比例;其次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三八”节的来源和意义;最后向全体女职工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花艺讲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容器、造型、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女职工们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整个活动最精彩、最令人期待的环节是由女同胞们DIY一篮属于自己的花束,一支支白玫瑰、洋甘菊、桔梗、康乃馨,经过女同胞们的巧手修枝剪叶、搭配色彩,细致地置入花泥,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

 

    世纪老人冰心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鲜花和女人是永不过时的搭配。在女神节开展的插花活动,女人和鲜花相映成趣,让这个世界又多了一份美的记忆。

 

 

 

 

供稿 ▏市社联工会委员会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