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加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近日,社联以“加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院长刘红凛作专题报告。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出席会议,社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红凛在报告中系统阐释了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的基本含义,讲解了新时代政治纪律的主要内容与要求,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权衡、任小文、陈麟辉、叶祝弟、梁玉国、俞斌全、朱颖等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党的政治引领,贯彻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最新要求,交流了心得体会。

 

 

    权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联是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社联党组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服务于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应增强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强化自我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始终深化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德。二是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讲政治、守纪律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深入学习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三是要始终坚定思想信念、对党忠诚,不断增强讲政治、守纪律的政治自觉,在知党、爱党、信党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四是要始终坚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讲政治、守纪律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五是要始终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讲政治、守纪律的责任担当,在依法用权上、廉洁从政从业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好表率。

 

    会议还就下阶段社联如何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了部署。

 

 

 

 

供稿 ▏市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