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赴市社联举办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7

    3月12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洪渊扬赴市社联,作《纪检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流程解读》专题讲座。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主持活动并讲话,社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全体支委聆听了讲座。

 

 

    解超在讲话中指出,驻部纪检监察组为社联党务干部作专题讲座,是持续推进社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的具体举措,也是切实落实市委巡视的整改要求。希望社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做好纪检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主动思考谋划,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将规矩严在日常。

 

    洪渊扬从监督执纪执法程序性制度的发展沿革、纪检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流程,以及监督执纪执法使用措施遵循原则三大方面,对监督执纪的工作内容、工作规则和工作要求开展讲解辅导。特别是对监督执纪执法在问题线索受理、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阶段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洪渊扬还结合社联工作实际,就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开展党支部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实务性和操作性的讲解说明。

 

 

 

供稿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