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3月11日,市社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专题会,研究部署市社联意识形态工作。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了深入集中学习,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在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权衡书记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市社联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决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塑造坚定的政治立场。二是要积极引领弘扬正能量。以“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为目标,认真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的突出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三是要管好用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不给错误思想和言论提供传播平台和空间。四是要积极团结服务本市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认真联系好服务好社科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类学会学术团体,积极引导并充分发挥他们在党的理论创新发展和科学决策中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国家和上海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做出更大积极贡献。

 

 

    会上,市社联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分析和报告了所在部门、所在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内容,党组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责任清单进行了点评,对落实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在签约仪式上,党组书记与党组班子成员、党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供稿 ▏市社联宣传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