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0

    2月8日上午,市社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布置分管部门重点工作,社联机关、刊业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解超同志主持。

 

 

    会议表彰了社联机关、刊业中心2020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工作项目。王克梅、方宁、朱燕、何大伟、俞亚赞、姚丽莎和杜运泉、李梅、姜佑福、盛丹艳等同志受到嘉奖;科研组织处、《探索与争鸣》编辑部分别被评为社联机关和刊业中心先进集体,“四史讲堂”等11个项目评为优秀工作项目。

 

市社联机关、刊业中心2020年度优秀个人获得者上台领奖

 

市社联机关、刊业中心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项目获得者上台领奖

 

    会议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解超同志围绕2021年科研科普工作、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理化、系统化和大众化、普及化;加大决策咨询工作力度,提高决策咨询能力水平;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开展理论研究和普及工作,稳步推进科普立法,加强基层党建,强化机关文化建设等工作要求。

 

    任小文同志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强机关内部规范化管理建设,组织学会围绕重大主题开展理论研究,推动学会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新型学会创建,强化社科会堂管理和上图东馆工程建设等方面对分管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陈麟辉同志围绕2021年期刊发展工作重点,提出了发挥期刊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理化、系统化研究,加强期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围绕大局、统筹选题、抓好特色,推动年鉴工作和社科志编撰和加强期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要求。

 

 

    权衡同志对2020年社联工作做了总结,他表示,在各部门和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社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平稳有序有效发展,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权衡同志重点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要思考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思考国家发展和上海发展两个背景,结合市委巡视整改要求和社联发展谋划,做好社联新一年的重点工作规划。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社联发展质量和影响力。进一步履行“联”“研”“普”的核心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项业务发展。三是要围绕社联中心工作,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学习,推进社联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落实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内控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四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干部担当与责任意识,更好营造“风清 气正 务实 创造”的良好氛围。五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提升社联整体工作水平。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坚决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原因,严格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切实确保整改实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 ▏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