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系列座谈会广泛征求社科界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1-25

    根据中共上海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社联党组于1月18日、1月20日、1月22日先后召开三场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邀请本市高校、党校、部队院校、科研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和科普基地等各方面社科界代表,以及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征求对社联党组班子的意见和对社联工作的建议。

 

1月22日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市社联党组及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方面;在统筹疫情防控,认真配合开展市委巡视工作,积极推进本市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方面;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年等重要节点,做好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入研究阐释;进一步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深度挖掘培育高质量原创学术成果;全面加强智库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进一步加强对学术社团的工作指导与扶持,以及社科青年人才培养长期规划,机关青年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1月18日座谈会现场

 

    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在参加有关专家座谈会时指出,开门办社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是社联高质量举行民主生活会、不断加强党组班子建设的重要抓手;市社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高度重视社科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很有价值,社联党组将认真归纳梳理、对照分析,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落实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希望大家继续帮社联出谋划策,为社联做好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1月20日座谈会现场

 

    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主持座谈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部分座谈会。

 

 

 

供稿 ▏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