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0-12-07

    12月4日,社联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第四讲。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以“礼赞社科大师”为题,为社联机关、刊业全体干部讲授党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解超主持会议,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出席会议。

 

 

    任小文同志结合对“四史”材料的深入研读,聚焦新中国历史上为党的建设、为社会主义的发展、为改革开放的实践探索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社科名家,通过播放社联为陈望道、谭其骧、贺绿汀等大师制作的短片,讲述陈其人、廖世承、蒋学模、熊佛西等大师的事迹,生动阐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进一步学习并发扬前辈大师精神品格和治学之道的深远意义。他认为,这些在中国当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史上筚路蓝缕、劈荆斩棘的大师具有四大共性:报国之志、笃学之功、创新之能、育人之德。大师们的崇高品格,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社科工作者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在当前这一需要大师而且一定能够产生大师的新时代,必将继续勉励我们勇立潮头,迎接挑战,拥抱未来。

 

    任小文同志简要通报了社联“礼赞社科大师”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该项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四史”学习教育的东风,推出新一批高质量学术成果和文化产品,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全面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为大力弘扬优良学风、优化学术生态,进一步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供稿 ▏市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