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7

    11月16日,上海市社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宣传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关于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解超,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以及处以上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权衡同志结合当前本市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举措以及“十四五”规划制定建议等,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他指出,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既表明了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也对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再出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既是对浦东新一轮高水平改革开放的领航指路,也是对上海未来发展作出的新的战略擘画;他指出,总书记特别对浦东新一轮开发开放提出的三个新定位和五项新要求,对于指导社科界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浦东发展经验、以及新时代浦东如何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如何做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如何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等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社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社联既要确保本单位每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也要努力推动相关学术团体和社科界专家学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既要组织专家学者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准确研判、积极谋划,也要面向广大市民群众组织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上,权衡同志就社联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是社联各支部近期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次学习和交流;二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社联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近期要组织实施好社科界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与纪念浦东开发开放等系列学术活动,按照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三是相关部门要用好会长论坛、四史讲堂、学术年会等工作平台,积极组织学会、社科专家和学者开展相关的理论研讨和宣传宣讲;四是社联所属刊物要精心组织,深入研究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形成系统化、学理化的理论研究成果。

 

 

供稿 ▏市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