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党风廉政风险点分析研判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0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强化重点防范监督,根据《2020年上海市社联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推进计划,10月16日,社联召开党风廉政风险点分析研判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结合部门、单位工作,认真总结交流上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摸防控开展以来工作情况,并进行分析研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就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摸防范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解超认真听取了各支部汇报交流,逐个进行点评,并对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摸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摸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支部、各部门单位要把风险排摸防控的过程转化为干部职工教育学习、自警自律的过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来组织落实。二是要抓准抓牢风险点,要结合业务工作,认真学习社联规章制度汇编,特别是《负面清单》要求,逐一排查风险点,提出、制定、完善与风险点逐一对应的防范控制措施,切实扎牢制度笼子,确保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有效。三是要明确责任落实,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组织落实好新一轮风险点排摸防控工作,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支部纪检委员(或指定专人)负责本支部风险点排查具体落实、组织协调和情况汇总上报。

 

    会议还以新华连锁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某贪腐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供稿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