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15

    为认真落实本市有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社联安全生产管理,增强社联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11日上午,市社联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邀请了黄浦区嵩山消防救援站的官兵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市社联领导与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物业管理单位有关同志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就社联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市社联办公室主任梁清代表社联向嵩山消防中队赠送了科普读物及“上海70个瞬间”系列U盘。

 

 

    培训讲座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就火灾严峻形势和危害性、公共场所火灾防患排查、火场逃生自救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束后,社联干部职工按计划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并就灭火瓶的使用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示。

 

 

    通过活动,进一步检验和完善了社联大楼消防安全报警系统,使社联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掌握了必要的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强化了消防安全观念,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线。

 

 

 

 

供稿 ▏市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