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召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8月6日,市社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交流支部党建工作,部署下一步“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解超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所属在职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8个在职党支部围绕2019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和近期“四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解超同志对支部交流情况进行了逐个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党支部都能严格按照党组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围绕中心工作和本职业务学“四史”、抓党建、促发展,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总体来说各支部认识到位、履职尽责、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是值得肯定的。

 

    解超同志还对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抓实支部组织建设工作,着力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学习。尤其是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聚焦支部和党员的实际需求,灵活运用专家辅导报告、集体学习讨论、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学习载体和方法,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心入脑。二是要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以《党章》《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遵循,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制度,做细做好支部工作记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和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全面发展。面对下半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现实情况,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进一步通过抓支部建设、抓战斗力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资源、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社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展现社联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善做善为的勇气担当。

 

    会议还结合市委宣传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下发《社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三》并作了布置说明。

 

 

 

供稿 ▏市社联组织人事处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