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社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9

 

    3月4日,市社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小组组长权衡主持会议,副组长解超、任小文、陈麟辉,秘书长梁清及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与李强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与相关指示精神,听取了社联防控疫情各项举措的通报。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形势积极向好,但仍须毫不松懈;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会议提出,社联将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序复工复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社联工作两手抓、两手赢。会议对下阶段工作主要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继续坚持不松懈,不麻痹,严格按照《市社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坚持不懈抓好社团党建工作,以便捷高效的手段及时传达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三是积极创新科研组织的方式方法,继续在线推进开展决策咨询、科研成果立项、结项等工作,为抗击疫情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建言献策,提供高质量研究成果;四是以继续探索创新以融媒体新手段和方式,积极开展社科普及和宣传,围绕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直面公众,答疑解惑,引导社会公众和预期;五是加快推进“上海文化”品牌建设,聚焦学术话语体系、江南文化研究等重大项目,切实抓进度,按时出成果;六是进一步优化社联机关内部管理,积极探索创新办公新机制;七是继续抓好上图东馆社联项目建设与社科会堂管理,保证重大工程不断不乱;八是严格管理学术阵地,加强非常时期社联所属刊物在研判舆情、引导舆论、提供决咨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九是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当表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推动疫情防控与年度工作不断不乱。

 

 

文、来源 ▏市社联办公室       编辑 ▏许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