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联机关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上海市社联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市社联根据中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通知精神,迅速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活动。

 

    社联机关党委及时传达布置党员自愿捐款活动有关工作要求,经党组领导同意决定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不开展党员集体捐款仪式,提倡以网上支付方式,通过所在党支部自愿捐款。

 

    活动中,市社联主席王战,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及党组全体成员率先垂范,作出表率,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社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和党外干部群众热烈响应,纷纷通过手机网上支付、现场捐款、邮政寄付等形式向党组织捐出自己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也一直牵动着社联老党员的心,当得知社联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后,大家都积极表态、踊跃参与。91岁的离休支部党员郭英海同志慷慨解囊,从多年积蓄中捐出了1万元大额捐款,并托家人带话:“国家有难,我们要帮忙!”,让社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感动。

 

郭英海同志的家人特意送来捐款

 

    截至目前,社联共收到96名党员自愿捐款,捐款金额34500元。此次党员捐款将统一上交,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除党员捐款外,社联党外干部群众也积极加入到自愿捐款行列,截至目前,已收到24名党外干部群众的爱心捐款,这部分捐款,机关党委将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口径妥善安排。社联还有许多党员和干部群众在抗疫伊始便自发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

 

    大疫当前,大爱无疆。这一笔笔捐款的迅速凝聚,饱含着社联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对抗疫斗争必胜的信念和斗志。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全力救治下,在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文、图、来源 ▏市社联机关党委       编辑 ▏许峥嵘